中新社合肥12月24日電 (記者 吳蘭)公款吃喝、公車私用、關鍵字廣告公款旅游……24日,安徽省紀委再次曝光官場不正風。今年以來,安徽省共查處374起頂風違法案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76人,其中縣處級9人。
  當日,安徽省紀委、監察廳公佈了一批近期查處的7起典型問題。例如,安徽省醫學情報所所長王尚柏利用子女婚宴違規收受服務對象禮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目前已免去相應職務,違規收受禮金已辦公室出租全部退回。
  此外,池州公安局貴池分局違規購置超標公借貸務用車,局長徐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購置的超標車予以收繳。全椒縣國稅局稽查局副局長劉怒違規向多家服務對象(均為民營企業)借用車輛為其子操辦婚禮,未支付用車費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安徽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李猛介紹說,今年9月,安徽省紀委公開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但仍有部分領導幹部心存僥幸,頂風違紀。此次再整合負債次曝光7起近期查處的典型問題,釋放改進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的決心和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
  今年截至11月底,安徽省紀委共查處違反“八項規定”與安徽省委三十條規定的案台北港式飲茶例374起,處理571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76人,其中縣處級9人,鄉科級幹部167人。
  李猛分析說,所查處的問題中,比較集中的是違反公務用車管理規定、公款大吃大喝和公款旅游,占總數的42%。(完)  (原標題:安徽曝光官場不正風 年內已176人被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