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19日電 (曾鼐於立霄)北京正利用網絡平臺深化司法公開。今年室內設計6月底前,北京法院將提供案件辦理實時進展查詢服務,推進數字法庭建設,建立北京法院審判信息資源庫。
  這是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慕平今天在市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上做工作報告時提到的。他說,公正司法是人民群眾對法院工作最預防癌症食品大的期待,北京已建設裁判文書網上公開平臺。
  慕平說,除涉及國家秘密、個人隱私、商業秘密和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外,今年1月1日起,全市法院所有生效裁判文書全部上傳至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和中國裁判文書網,“將案件事實認定、裁判說理、法律適用置於人民群眾的系統傢俱監督之下”。
  慕平稱,市高院將繼續開展司法公開“三大平臺”建設,將所有案件立案、審理、延長審限、宣判、執行等各個環節信息上傳至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12368語音電話、APP移動平臺;今年6月底前,高院將提供案件辦理實時進展查詢服務。票貼市高院還將推進數字法庭建設,實行數字存儲,方便公眾依法查閱複製,並建設北京法院審判信息資源庫。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池強今天向市人代會做關於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債務整合報告時說,2014年1月1日起,檢察院已經實現三級檢察機關將所有案件的受理、流轉、辦理、審批、生成文書和監督、考評全部在網上運行。(完)  (原標題:北京法院今年將推數字法庭 實時跟蹤案件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