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陝西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西安順利閉幕製冰機價格。省僑聯黨組書記劉選民(中)、紀檢組長王建彬(右四)與徐德龍主席(右五)、高俊峰副主席(左五)等第七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合影本報記者 張喆 攝

  本報訊usb(記者孫洪偉)昨日上午,陝西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選舉產生了陝西省僑聯第七屆委員會。徐德龍當選第七屆委員會主席。
  大會通過了陝西省僑聯第六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同意聘請李路等3人為陝西省僑聯第七屆委員會顧問;聘請萬長青等6人為陝西省僑聯第七屆委員會名譽主席;聘請王輝等3人為陝西省僑聯第七系統家具屆委員會名譽副主席;聘請於長清等52人為陝西省僑聯第七屆委員會海外委員。
  省僑聯主席徐德龍致閉幕詞。他說,我省歸僑僑眷及海外華人華僑隊伍越來越大,知識層次越來越高,經濟實力越來越強。新一屆僑聯委員要切實履行僑聯“群眾工作、參政議政、維護權益、海外聯誼”的基本職能,切實為歸僑僑眷服務。通過參政議政反映歸僑僑眷的訴求,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有力扶持他們創業和發展。要以熱情周到的服務為他們在工作、學宿霧習、生活、創業等方面創造良好環境。吸引學業有造詣、事業有成就的新一代華僑來陝西工作、創業。使三秦大地成為歸僑僑眷、海外華人華僑生活安居的樂園,創業成才的熱土。
  履職訪談
  新當選的省僑聯兼職副主席劉潤生說:“這次大會,與會代表都體會到了中央和陝西省對僑聯工作寄予的厚望。就任後我將實實在在做好幾件實事: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推動陝北等地區縣級僑聯組織建設,把僑聯工作延伸到高校和大型企業;在僑聯幫扶下,推進延安華僑歷史博物館和北師大延安分校項目儘快實施;西洽裝潢會後組織僑商進行投資貿易洽談;儘快組織陝西文化演出團海外巡演,傳播陝西優秀文化;推動僑心公益項目實施等。”
  新受聘的名譽副主席王輝說,“這次很榮幸能成為僑聯組織的一員,能有機會為家鄉做點事。我生在西安、長在西安,在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求學、工作20多年,年齡越大越思鄉心切。陝西近年來的變化讓人驚喜,現在又面臨國家向西開放、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機遇,相信未來會更好。我將利用自己的海外資源,搭建陝西與海外僑商的資源共享平臺,把家鄉的變化和機遇帶出去,把有回鄉發展意願的僑商帶回來。”
  (原標題:創造良好環境吸引新一代華僑來陝創業(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