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陽站6月17日訊(分站記者 李佐 通訊員 胡淵茗 魯長斌)近日,岳陽市岳陽樓區人民法院第六審判庭內對岳陽樓區人口計生局申請強制執行征收晏某、李某夫婦社會撫養費(71.444萬元)決定書一案進行了公開聽證審查,部分市、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計生部門的幹部參與旁聽。
  晏某和李某是一對80後小夫妻,2008年結婚生子,婚後,晏某受讓了其父親轉讓的家庭企業經營權,經營狀況良好,但就在婚後的3年內夫妻2人又違法生育了2胎。在聽證過程中,合議庭充分聽取了雙方當事人的陳述,給雙方充足的時間進行舉證和質證。在聽取雙方當事人的意見之後,法院將進行調查後對申請執行人的申請作出是否准予強制執行的裁定。
  聽證會結束後,法院還組織了參與旁聽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召開會議,談談對此案件的看法。代表、委員們對法院公開采用聽證方式監督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和督促被申請人依法履行合法行政處罰決定督促執行的新做法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此舉有利於引導群眾正確認識社會撫養費的征收意義和目的,努力營造經濟守法的社會氛圍,更加有利的推動全區人口計生工作。  (原標題:小夫妻違法生二胎被強徵71萬元社會撫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