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更多武漢首支“園丁義診隊”掛牌接診發佈時間: 2014-06-21 22:03:04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馬師傅(中)為兩位女士講解“黃金絡石”的培植技巧
  荊楚網消息(記者童湛)眼看著自己心愛的植物一天天枯萎,卻手足無措。這也許是“愛綠”人士最不願面對的事了。6月21日,武漢首支“園丁義診隊”掛牌接診,免費為江城“愛綠”人士解除煩惱。
  在武昌沙灣村的八一路花卉基地,記者見到了正在接診的園丁馬師傅,他正端著一盆“黃金絡石”仔細地為兩位女士講解培植技巧和註意事項。
  據八一路花卉基地的市場經理陳紅艷介紹,在過去的經營中,他們發現許多顧客愛花但不知如何養護和修剪,特別是面對一些嬌嫩又貴重的花草,更是需要專業園丁的技術指導。碰到長時間出遠門,“愛綠”人士又面臨花草無人照料的困境。於是他們聯合了基地內20多家經營戶組成了武漢首支“園丁義診隊”,從6月21日起,每逢雙休日,免費為市民提供植物養護、修剪、咨詢、寄養等服務。
  前來購花的周女士說出了她的擔心:萬一送來免費養護或寄養的植物死亡,發生糾紛怎麼辦?馬師傅表示:不論是養護還是寄養花卉植物,義診隊的園丁們都會對植物的健康狀態進行評估,明顯救不活或者救活幾率不高的植物,園丁們會建議放棄“治療”。
  馬師傅介紹,由於大型盆景類的植物個子大,難以搬動,為方便市民們就診,“園丁義診隊”還專門想出了對策:手機拍照。市民們帶著生病植物的照片來就診。經驗豐富的園丁們將根據照片免費開出良方。  (原標題:武漢首支“園丁義診隊”掛牌接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