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7月8日電(記者徐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第三次全國人民法庭工作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為契機,不斷加強和改進人民法庭工作,進一步發揮人民法庭便民的獨特優勢,當好司法為民排頭兵,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孟建柱指出,各級人民法院要深刻認識做好新形勢下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開創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要在人民法庭首先探索實行主審法官辦案責任制,加強審判活動監督管理,深化司法公開,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司法為民的有效形式,巡迴審理、就地辦案,方便當事人訴訟,讓人民群眾打明白、方便、有尊嚴的官司。要積极參与基層社會治理創新,依法化解矛盾糾紛,通過以案說法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孟建柱要求,各級黨委政法委要支持人民法庭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落實向基層一線傾斜政策。各級人民法院要進一步改進司法作風,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堅決查處違法違紀和腐敗問題,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損害司法形象的不正之風。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出席會議。  (原標題:發揮人民法庭便民獨特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