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羅羅公司和斯奈克瑪公司對英國和法國政府達成一項新的項目協議表示歡迎,該協議允許兩家公司繼續推進用於未來空戰系統(FCAS,一種無人空戰飛行器)的發動機設計工作。
  目前正在進行為期兩年的驗證項目準備階段將在數月內結束,英法兩國政府間簽署的新協議將引導開展後續可行性階段合同的商討。新階段的目標是開始更深層次的設計研究,也需要更多的資金支持。兩國政府將為參與整個計劃的6家製造商提供1.2億歐元的經費,包括達索航空、BAE系統、泰雷茲、塞萊克斯、斯奈克瑪以及羅羅公司。兩家動力系統廠商通過在2001年組建的合資公司羅羅-斯奈克瑪股份有限公司參與研發,第二階段的談判將最終達成一份合同,並由兩國政府在2014年第四季度正式發佈。
  自2012年9月啟動初始研究以來,斯奈克瑪和羅羅已經成功將各自的技術優勢聯合起來,並就能夠應對推進和綜合動力系統技術需求挑戰的工作份額安排達成一致。目前的研究集中在研發能用於FCAS驗證機的推進使能技術和滿足飛機系統和傳感器功率需求的發電問題。在可行性階段,兩家公司都將擴展其基於實用型飛機的新型推進系統概念和技術的設計研究。(晏武英)  (原標題:英法合作研發未來無人空戰飛行器發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