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27日訊(記者趙曉林)由濟南報業集團、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濟南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月亮灣旅游度假風景區主辦,山東泰山文化藝術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山東虛苑天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贊助,大戶人家協辦的第二屆濟南藝術品博覽會,將於8月28日至31日在濟南舜耕國際會展中心盛大舉辦,這新竹房屋個消息引起了藝術界和眾多市民的關註。作為主要贊助方,山東泰山文化藝術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泰山文交所”)也為本次藝術盛會的舉辦做出很多努力。
  泰山文交所系由魯信集團與山東信托為主發起、並經山東省金融工作辦公室批准設立的國有控股公司,公司設立之初的業務為藝術品份額化SD記憶卡,併成功發
  行三隻份額化產品,2012年按照隨身碟國務院及山東
  省政府的mSATA意見對既往業務進行規範,
  2013年獲國務院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聯席會議及省政府文件的批准賣屋而得以保留,公司的成功存續,為山東省贏得了一張國家級的文化藝術品交易平臺的牌照,對我省文化產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014年,泰山文交所充分發揮股東的金融背景優勢,順應國家對文化產業的政策思路,在國內首創藝術品實物、藝術品與文化資產收益權的交易平臺,取得階段性的成果,為山東的金融業務創新邁出了堅實一步。
  搭建完成國內首個版畫在線發售交易平臺,併成功發售四川美協主席阿鴿版畫項目,今後還將發行包括國畫、紫砂、茶葉、金銀幣等產品,不斷完善文交所的實物交易業務。並且,經過省金融辦同意,利用獨特平臺優勢,推出文化資產與藝術品的收益權業務,已經成功發行“浩雅齋一號”藝術品收益權產品、“優悅一號戶外媒體資產收益權”產品及“蘭亭一號、二號”藝術品資產收益權產品。
  這些產品起點低、高收益、隨時可以高於銀行同期理財產品的利率進行轉讓。接下來公司還將陸續推出類似收益權產品,這些產品以能夠產生現金流的各類文化資產作為基礎資產,通過文交所平臺進行融資,此類資產涵蓋旅游景點門票、戶外廣告、影視傳媒等文化類資產。
  另外,公司下屬的泰山拍賣2014年春拍成功舉行,共上拍659件藝術品,包括精品油畫、近現代中國書畫與山東名家書畫,本次拍賣收入較去年首拍有了較大提高,利潤已可以完全覆蓋成本。目前泰山拍賣已經成為山東書畫拍賣的領先企業。本次參與藝博會,泰山文交所的目的是充分與媒體結合,通過自身所具有的資產收益權的業務架構,尋求更多的優質文化項目,打造高端藝術品經營、展覽平臺,為山東的文化產業發展增添助力。
  藍靚藝術館將攜名家作品參展
  山東藍靚藝術館將攜“梅痴”於希寧、山水畫家賈又福等國內一線名家作品參加第二屆濟南藝術品博覽會,廣大收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屆時將大開眼界。
  據介紹,山東藍靚藝術館是由山東藍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是山東省書畫名家作品館藏最多、層次最高的美術作品展館之一。收藏有70多位國內一線名家的書畫精品300多幅,其中不乏像劉大為、馮遠、範揚、王明明、黃永玉等國內一線大家創作高峰期的精品力作。
  目前,山東藍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簽約畫家有解瀾濤、姚秀明、吳敗(吳國旗)、白光、吳膺群、朱玉濤、王東風等。同時,公司的藝術館里還有上百張國內一線名家於希寧、賈又福、史國良等人的作品。
  據藍靚藝術館藝術總監龐博介紹,此次參加第二屆濟南藝博會,將推出部分國內一線名家作品參展,可以說流派眾多、風格各異,將令收藏家和美術愛好者大開眼界。藍靚藝術館除了為名家藏品代理鑒證業務,在山東還首家推出“保真銷售、保值回購”這一經營業務,同時可簽訂合同對買家實行期限內保值回購業務。
  除此之外,藍靚藝術館還定期邀請收藏家、藝術家舉辦講座,為藝術家舉辦主題畫展,與各畫廊進行業務合作對接,並廣招人才開展書畫代理和作品交流與合作。(趙曉林 高雲 王家莉)
  黃山徽派雕刻博物館參展
  為打造品牌藝博會,第二屆濟南藝博會不僅將力邀國際級的藝術機構參展,也吸引了國內知名藝術機構紛紛加盟。黃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館即是本屆藝博會的一大亮點。
  黃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館專註於研發製作純手工的中高檔竹木雕刻工藝品、硯雕及紅木傢具。2011年5月,博物館被安徽省文化廳評為“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基地”;2010年11月公司“竹工藝品防裂的工藝處理技術”獲中國(蕪湖)科普產品博覽會優秀科普產品創新獎金獎。
  徽派雕刻博物館館藏豐富,包括筆筒、竹根雕、古典紅木傢具、裝飾擺件等竹木雕產品,內容多以古典人物、錦繡山水、花鳥魚蟲為主,內容形式豐富,文化內涵深厚,造型語言純熟,館藏竹木雕刻精品11700多件。
  博物館領軍人物、國家級非遺傳承人、董事長洪建華為國家一級/高級技師、安徽省工藝美術大師、中國木雕藝術大師、省“六個一批”(文藝類)拔尖人才、省技術能手、省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獲省政府特殊津貼,入選深圳第十一屆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在北京、香港、澳門、韓國首爾等地均舉辦過個人展。
  徽派雕刻博物館作品遠銷海內外,併在一系列的藝術展示和評比中屢獲殊榮。博物館作品竹刻筆筒《竹林七賢》2006年被故宮博物院永久收藏,成為故宮上世紀50年代以來收藏的第一件現代竹刻作品;2007年竹溪堂竹木雕刻系列作品獲“中國創造·國外使節喜愛品牌”和“中國創造·珍貴藝術品”稱號;2009年黃楊木筆筒《農家樂》與竹刻《徽鄉行》四條屏作品被中國工藝美術館有償收藏。 (趙曉林 王家莉 高雲)
  (原標題:泰山文交所強力加盟濟南藝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