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7月17日訊 (記者 李偉鋒 通訊員 周穎)記者今天從國網湖南省電力公司瞭解到,經電力部門緊急搶修,截至17日18時,全省因持續強降雨導致停電的用戶,已有84%恢復供電。
  7月14日以來,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湘西自治州、懷化、益陽等地電力設施相繼受損,局部供電中斷,共造成農配網10千伏線路停運93條、400伏線路停運227條,台區停運1023個,用戶停電6.16萬餘戶。
  災情發生後,省電力公司迅速響應,累計投入搶修車輛600餘台次、搶修人員3800餘人次迎戰暴雨,各級領導分赴受災嚴重地區坐鎮指揮,堅持“水進人退電停,水退人進搶修再送電”,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電力供應。
  在洪水浸泡的鳳凰縣古城區,國網鳳凰供電公司按當地政府要求,於7月14日實施了緊急停電措施。洪水退出後,數百名電力員工出動排查隱患,搶修線路。經過兩天兩夜的奮戰,16日20時,10條10千伏供電線路全部送電,鳳凰古城區恢復正常供電。
  7月16日,懷化麻陽縣城部分區域進水。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麻陽供電公司主動停止供電,同時出動1500餘人次開展搶險救災,最大限度減少停電事件的發生。至17日18時,麻陽縣城已恢復90%以上的供電區域。
  在安化、桃江、瀘溪、保靖、龍山、沅陵、辰溪、芷江、漵浦、平江等受災縣市,電力員工駐守抗洪搶險一線,排查設備隱患,搶修搶建受損線路。
  至17日18時,全省共恢復農配網10千伏線路78條、400伏線路191條、台區859個,5.17萬餘戶因災停電用戶恢復了供電。目前,湖南電網運行平穩、電力供應正常。隨著天氣好轉,預計7月18日全省因災停電地區可基本恢復正常供電。  (原標題:全省84%因災停電用戶恢復供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mzkw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